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20 10:36:37  浏览:-
字号:

《辕门斩子》

剧情简介:元帅六郎之子杨宗保为破天门大阵,私自下山,不料被穆桂英所擒,并在穆柯寨招亲,杨延昭得知大怒,为震军心,辕门外斩子不饶,佘太君、八贤王先后说情未允,穆桂英赶来求情,并愿与杨合兵破辽,杨以国家利益为重,允情免斩。

演员表

杨延昭 —— 蓝绍铭饰

八贤王 —— 陈志崧饰

焦  赞 —— 陈奕权饰

孟  良 —— 李政龙饰

《火凤凰》

剧情简介:传说在鹭江有座鹭岛,一群美丽白鹭在此建筑家园,突然有一天,凶残的恶雕侵袭鹭岛。白鹭们不惧强敌的侵袭,在大白鹭的带领下,团结一心迎战恶雕。恶雕向白鹭们连

连喷火,大白鹭经过烈火的洗礼变成了火凤凰,终将恶雕打败,使宝岛重归昔日的美丽景象。

演员表

大白鹭 —— 曾洁乐饰

小白鹭 —— 陈  好、曾金凌、黄思琪、张文渝饰

《天风海雨梅花渡》

表演:洪晓瑜

《花灯案·观灯》

剧情简介:岭南掌故,事出羊城。员外陈聪,自嫌富而不贵,心想将其女嫁与显贵门庭,特聘穷秀才王大儒,隔帏施教。不料其女彩凤,竟冲破封建礼教之约束,与王大儒情投意合。两人经一番波折,终成夫妻。

故事情节曲折,饶有情趣,是一出喜剧。

演员表

陈彩凤 —— 张  敏饰

王大儒 —— 彭嘉圣饰

梅  香 —— 陈滢滢饰



演出时间:2024年2月2日晚7:3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