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2 09:43:12  浏览:-
字号:

《时迁盗甲》

剧情简介:北宋,高俅因弟高廉被宋江杀死,向宋帝保荐呼延灼率韩滔、彭圯攻打梁山。呼延灼用连环甲马作战,梁山将不敌。汤隆荐其表兄徐宁善使钩镰枪,可破连环甲马。宋江命汤隆邀徐宁上山传艺,汤隆恐其不允,吴用计遣时迁入东京,盗取徐宁祖传雁翎甲,并使汤隆赚徐上山,劝其聚义。徐传授钩镰枪法后大破连环甲马。

演员表

时  迁 —— 梁坤朋饰

《秦香莲·杀庙》

剧情简介:陈世美秋闱赴试,三载不归。双亲饿死。其妻秦香莲,携儿女进京寻夫。不料陈高中状元后已被招为驸马,贪享荣华富贵,不认妻儿。香莲母子路遇王丞相、赵司马,喊冤告状。王、赵引香莲入宫,陈世美仍不相认。香莲遂向包拯衙门投状。陈世美知悉后,令侍卫韩琦追杀香莲母子。但韩感于正义,救下无辜。包拯铁面无私,拿陈问罪。无奈国太以皇权威胁,一时难决。香莲愤然讽以“官官相护”。包拯终于秉公执法,处决陈世美。杀庙主要表叙韩琦为伸张正义,杀身取义,救下无辜的动人故事。

演员表

秦香莲 —— 罗  莹饰

韩  琦 —— 邓振鹏饰

冬  哥 —— 陈  好饰

春  妹 —— 陈滢滢饰

《三十六封家书》

剧情简介:战士阿铁在一次抢救煤窑矿难中不幸牺牲,其妻桂妹为了不让双目失明的阿铁妈伤心,三年来隐瞒实情,每月以阿铁的名义往家寄信,赡养老人。随着战士小张退伍归来,要求接桂妹的班,铁妈才知实情,捧着充满人间大爱的36封家书告慰英雄亡灵。

演员表

桂  妹 —— 廖雅鸣饰

老  母 —— 洪晓瑜饰

小  张 —— 郭君豪饰



演出时间:2024年3月22日晚7:3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