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旅游动态
双溪库区风光剪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2 10:10:28  浏览:-
字号:

  res19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冬季的大埔山区,寒风凛冽,草木凋零。车自县城湖寮开出,经百侯、枫朗,沿乡间公路一路穿行,渐入深山。低洼处田地鳞次栉比,路旁不少头戴斗笠的农人在辛勤躬身忙作;路两旁树木绿中带黄,让色彩对比如此鲜明怡人。一个急拐弯将左侧一泓碧盈盈的湖水展现在我们眼前,这就是我们一直翘首以盼的双溪水库库区。

  空气中弥漫着树叶和泥土的清香,让人不由自主深吸一口气,颇感清爽惬意。人近鸟惊,俊俏的雀儿一声轻啼,引来许多不知名的山鸟争相应和,让清幽空蒙的山谷打破宁静,愈显神秘。这里群峰迭起。座座青峰下,如玉静水环绕群峰间,山水相依相映相衬,形成山环水绕的独特美。微风轻拂,涟漪荡漾,波光潋滟,泛起光带无数,仿如条条素绢飘动。碧水青山入眼来,绿波中,渔人摆放的养殖箱,纵横有序地列在如镜水面上;岩缝里,野花丛丛怒放,倒映入水,好像给库湖织就了花边裙。奇幻多姿的秀美湖光山色旖旎无比,令人恍若面对云天交织的人间瑶池,不禁怦然心动。

  水库盛产鳙鲢鲩鲤,当地人善做鱼丸和全鱼宴,鲜美弹牙,别具风味,配着煎豆干、客家娘酒等美食吃起来尤为爽脆。加之本地出产的西岩好茶浓郁甘醇,温和香滑,饶有意趣,亦引不少游客慕名前往。(昆之子/文 何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