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旅游动态
日暖花开 闻香寻梅正当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2 10:55:00  浏览:-
字号:

  ca5cfe807394e04ca48f425116371548.jpeg

1dd5fdf34fe60998f2ee4579b2a5d660.jpeg!w400_h300.jpeg

客家公园梅花绽放,市民前来赏梅。(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图片均由 高讯 摄)

  冷风袭来何处香?忽相逢缟袂绡裳。数日寒潮过后,梅江区天气渐渐回暖。连日来,梅城各处园林的梅花次第绽放,喜爱梅花的市民早已按捺不住,到各处闻香寻梅。

  客家公园里,周溪河畔的几株梅花树,在冬日暖阳中迎风绽放,暗香浮动,前来观赏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红梅枝头,吸引市民踮脚探头观看。16日下午,恰逢周末且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或携家带口,或约三两好友,到客家公园享受“梅”好时刻。“最近梅花又在朋友圈刷屏了嘛,刚好今天周末,就带着小孩一起出来赏花野餐。”家住江南的市民李一君说。近年来,梅江区依托周溪河流域沿岸人居环境、客家的人文历史及攀桂坊人文资源等,规划建设充满活力与动感、自然生态靓丽的沿岸景观,每逢岁寒之际,周溪河畔再现“一路谁栽十里梅,下临溪水恰齐开”盛景。如今虽还未到梅花完全盛放时,赏梅的市民已经来了一拨接一拨。

  沿着百岁山公路蜿蜒而上,有“寻梅古道”,可直抵梅县区的潮塘村,去观赏千年“最美树王”潮塘古梅。去年,百岁山旅游公路金丰至潮塘段通车,串联起“十里梅花长廊”、百岁山郊野公园、黄坑水库、潮塘古梅等景点,在此基础上,梅江区不断提升改造百岁山郊野公园现有景观,新建了年轮广场、莲心亭、福林栈道等景观景点,还在寻梅古道两旁及各个观景平台种植了许多梅花,进一步满足市民对生态观光、休闲健身等的追求。

  梅江又闻梅花香。2020年植树节前后,梅江区在八一训练场、林风眠故居、泮坑湖畔等地,栽下1.1万多株梅花,涵盖宫粉、绿萼、果梅、玉蝶、美人梅、朱砂等多品种,如今也将陆续进入开花季。满城梅花满城香,不日又可见。(记者 钟幸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