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旅游动态
打卡网红景点——洋田角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1 09:07:10  浏览:-
字号:

  近期,梅县区梅南镇蓝田村洋田角因为自然环境优美成为“网红”旅游景点,被驴友赞誉为梅州的“九寨沟”,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听闻有如此美景,笔者难抑心中憧憬,便于某个闲暇周末驱车前往探路,亲身体验一番,不免感慨,果然不负盛名,是个休闲好地方。

  周末的一天,笔者独自从梅城开车出发,约30分钟车程,到达洋田角,路边找个好位置停车。从距离洋田角水电站20多米的乡道右边往下走,很快来到一片空地,十几棵有着200多年树龄的盐肤木一字排开,树高20多米,枝繁叶茂,把空地、河滩及一大半河流完好遮住。河水清澈而树木茂密,顿感凉意扑面而来。

  穿过树林,来到林荫密布的小河滩,看到一家三口正在娱乐,母子两人坐在随身携带的轻便椅子上,临溪戏水,体验河水的清凉与热情,而男子手持鱼竿专注于垂钓,一家子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市民坐在轻便椅子上,临溪戏水休闲。

  再走过小河滩,来到河边,只见河水流得较急,但清澈见底,丝毫不受近期雨水多的影响;河对岸是茂密的竹林和树林,不时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慢步顺流而下,来到一转弯处,小河在此处形成面积达近百平方米的“河潭”,水较深,但水面平缓,有个年轻女子正在快乐地玩着“桨板”。

  继续往下,蹚过小河,来到河中央一片空地,两辆越野车并排停放,五名男女青年正从车上搬下休闲桌椅、烧烤炉等休闲用具,时不时传来欢笑声。休闲场所布置完后,他们就在河里高兴地拍起了艺术照,并体验起临溪饮茶的快乐。

  如此美景,休闲佳地。此番回来,笔者立马打开网购平台,下单了一套户外桌椅,期待下一次约上些许好友,再到洋田角好好休闲一番!

  这么一个适合玩水、野餐、摄影的休闲好地方,你“打卡”了吗?(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