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旅游动态
享“天然氧吧” 蹚“避暑胜地”
蕉岭县森态源休闲山庄游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6 09:26:45  浏览:-
字号:

  蕉岭有很多自然生态旅游景点,其中就有一个在当地比较有名气的森态源休闲山庄,它位于蕉岭县长潭镇新泉村,距离县城3公里,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健身养生为一体的农家山庄。山庄的每一处景点大都保持其独特的原生态风貌,让人沉醉其间,特别适合跟家人、亲戚、朋友一起玩耍,放松心情。

  近日,我和几位老友一番合计,决定择个周末,前往山庄度假,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好。

  去山庄的沿途水软山温,风景优美,景色秀丽,让人看了眉开眼笑、如痴如醉。还没有到达山庄,我们就已经好似在仙境云游一番。顿时,我们就对马上到达的山庄更是满怀期待。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山庄中,只见路旁立着一块刻有“森态源”红色字样的石碑。森态源休闲山庄占地100多亩,这里森林繁茂、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进入山庄内首先引入我们眼帘的是用红色字体分别写着“森态源休闲山庄”和“长潭旅游驿站”字样的两座并排的平顶房屋。屋子的构造全都是用木头而制,还原了古时的田园生活,颇有陶渊明笔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意境。左边是三只巨大的鸵鸟造型,是山庄的特色标志,具有创新设计理念。

山庄的标志——巨大的鸵鸟造型。

  随着脚步往前走,能看见一个巨大的湖泊,明湖映天光,湖水清澈见底,周围草丛中盛开着各种颜色的花,百花争艳,万紫千红,它们与湖水之间交相辉映。周围丛林中更是飞扬着悦耳的虫鸣声,湖面上更是别具一格,五间原生态的吊脚屋建在湖上,山庄利用传统文化进行特色建造,这种别样的风格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迫不及待想要进屋好好观赏一番。

仙境般的湖光山色。

  原来,五间屋子全部采用原木装饰,每间屋子的墙外边都或摆放或悬挂着具有客家特色文化的彩陶和装饰品,屋内是两房一厅,给我们家的感觉。从屋内向外看去,湖上微波荡漾,小花点缀其间。湖面周围丛林环绕,树木茂盛,风吹过湖面,一条条光波像鱼鳞般闪耀。这湖不由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词,“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湖边还有一块供游客们亲自采摘蔬菜的无公害绿色菜园,让游客体验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带来的劳动乐趣。

  顺着小路继续向前走,看到石匾上写着“山涧亲水栈道”六个字,道路是石子路,路边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山涧溪流。小溪在乱石中欢蹦乱跳,溅起洁白的小花;水草在溪水的抚摸下轻轻地摇荡;清澈的溪水缓缓地从小桥底下流过,发出哗哗的响声,像一支悦耳动听的乐曲。一阵阵微风吹来,让我们全身都感到无比舒爽。继续往上走,是一条山石古道,据说已经有三百年的历史了。一路上周围树木郁郁葱葱,有些许阳光从树叶中散落在我们身上,无论是身体还是心里都无比温暖,藤条盘绕着古树,露水挂在周围小草的叶子上,一切生物都在向我们展示生命的活力,给我们力量让我们继续向前走。

山涧亲水栈道。

  走在上山的古道上,时不时会看到有泉水从石缝中流出,涓涓细流,从山崖上落下,形成瀑布。虽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但是也足以让我们神清气爽,乐不思蜀了。走过这一段清逸娴静的山石古道,就到了山顶“一碗水”。关于“一碗水”有一个流传许久的动人故事:相传村民靠人力在这条生命线上运输一切生活物资,感动了经过的何仙姑,仙姑用法力,化出一口清泉。村民为了纪念仙姑的恩情,命名“一碗水”。

  如果想要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大家就来森态源休闲山庄吧!这里会让你忘记生活的琐碎,工作的烦恼,让你全身充满力量。(徐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