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旅游动态
到平远相思谷观瀑纳凉
相思谷景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9 09:16:30  浏览:-
字号:

位于平远县上举镇的相思谷瀑布。(景区供图)

  山之美,在群峰竞秀,或万峰林立,或怪石嶙峋。水之美,在变化万千,或急流奔腾,或流水潺潺。而山水相依,集美之大成者,当属瀑布。相思谷景区位于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森林茂密,森林覆盖率达95%,是粤闽赣三省交界处连片面积最大的常绿阔叶林区,被誉为平远“绿色心脏”。

  这里有粤东地区最大规模的峡谷瀑布群,有独具魅力的云雾梯田,有保留完好的千年古木、百年村庄,还有古法榨油、打糍粑、石磨豆腐等极具观赏、体验价值的客家民俗,这让相思谷呈现出“村中有景、景中有村”的美丽景致。

  百丈峡谷瀑布群十里峡谷,落差大,瀑布多,百丈峡谷段5公里长落差近300米,形成了百丈瀑布、相思瀑布、天瀑、相思谷天瀑、青云瀑布风格各异的5个瀑布,一条栈道逆溪而上,信步其中,溪流潺潺,清风送爽,绿影成荫,古藤缠绕……

  ●百丈瀑布

  百丈瀑布犹如万马奔腾,气势如虹,瀑布口70余米,落差80余米。夏日里水量充沛,瀑布更为壮观,溅起的水雾在阳光下形成彩虹美景美不胜收!

  ●相思瀑布

  距离百丈瀑布50余米是景区瀑布群的第二个瀑布,它不像百丈瀑布般雄伟,倒如仙女般婀娜,让人不禁见过之后,久久相思。

  相思瀑布表现出的是柔情万种、迢迢不断,竹枝横斜,泉水漫泻如纱,似织女漂亮的头发,又似一匹织锦竹影于瀑帘幽深中,更显几分雅致。

  ●天瀑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一泻千里的天瀑是深山中的特别存在。远远望去犹如银河坠落,蔚为壮观,靠近后就能感受到它的气势磅礴。

  ●青云瀑布

  仰望瀑布,上接苍穹,如青云直上,命名为青云瀑布。崖上一石似海龟,沐浴雨露,崖下一石似鳄鱼,仰首接瀑,瀑布旁有一巨石,形似树根化石。古藤盘扎其上,此树首尾相连,中间分开,是为连心树小小瀑布。(杨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