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动态 强安全,重防控,节前开展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环境安全检查
强安全,重防控,节前开展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环境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10 11:00:37   浏览:-
字号: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岁末年初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在春节期间的环境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两个百分百”要求(即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2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张文画副局长率执法监督科和固废与辐射科到梅州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站和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开展环境安全检查。

      上午,检查人员通过认真检查梅州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站的焚烧生产线、污水处理站、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和职工生活环境等,详细查看运行台账和在线监控数据,了解医疗废物收运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做好设备维护更换,优化和完善厂区环境,加强精细化管理;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定期巡查周边山体、雨棚架子和部分建筑物安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做好收运人员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废物运输全过程安全;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强调收运和处置过程做好个人自身防护、车辆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好疫情废物收运台账记录。

      下午,检查组分别到梅州市人民医院和梅州市中医医院检查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和医疗废水处理处置情况。通过现场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医疗机构在春节期间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管理,特别加强医疗废物交接台账记录和医疗废水定时加药处理,确保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保障节假日期间环境安全目标。

图片

▲检查梅州金川厂区环境

图片

▲查看梅州金川在线监控数据

图片

▲检查梅州金川污水处理设施

图片

▲检查梅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废水处置台账

图片

▲检查梅州市中医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站

  

供稿: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黄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