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坚守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9 09:06:34   浏览:-
字号:

  图片.jpg

      2021年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市信访局调研全市信访工作。

  在市信访局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黄文沐先后到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梅州民声工作室了解接访大厅建设、智能信访一体机使用和网上信访办理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牢记为民宗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畅通信访渠道。要继续拓展“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优化网上信访服务,让群众反映诉求更加便捷高效。要充分应用广东智慧信访一体化信息系统的分析预警等功能,让信访大数据“活”起来。三是全力化解积案。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充分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情理法结合,着力解决好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