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市信访局 

网上信访须知

欢迎您登录梅州网上信访工作平台,为规范平台运作,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发挥服务功能,请认真阅读以下须知。

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不断完善网上信访工作渠道的指示精神,以“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服务民众”为宗旨设立梅州网上信访工作平台。

二、梅州网上信访工作平台包括书记信箱、市长信箱、梅州民声、网上信访4个渠道。网民可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方式选择相应渠道向书记、市长发信或向各上线单位提出咨询、申诉、求决和建议,承办部门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件办结。

三、网民提出信访事项时须遵守《信访工作条例》及《梅州网上信访工作规则》中的有关规定,对其所提供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利用本网站发布、传送、分发、储存危害国家安全、国家统一、社会安定的信息;严禁利用本网站发布、传送、分发、储存属于诽谤、淫秽、威胁、辱骂或其他侵害他人身份权的信息。

四、书记信箱、市长信箱主要受理以下事项:

(一)对本市经济建设、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市委、市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作风、效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对直接影响市民生产、生活等问题提出的求决要求和有关意见;

(四)其它需要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的问题。

五、梅州民声共有75个上线单位上线运行,网民通过梅州民声向上线单位发信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梅州民声各上线单位负责受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相关政策、办事程序的咨询,以及建议和投诉,不受理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

(二)网民填写个人信息时尽可能留下真实完备的联系方式,如姓名、手机(电话)、地址等,以便于受理单位主动与您联系,给您更及时更准确的答复,在回复信息中信访人的电话及地址信息不会公开显示。

(三)网民在信件提交后须记住受理编号和查询码,信访人须根据受理编号和查询码来查阅信件受理情况。

(四)网民在对上线单位发出咨询后需耐心等待答复,上线单位将在收到信件之日起15日内告知,30日内办结,请不要重复咨询,不要将同一问题发信到不同单位。

详情>

扫黑除恶举报二维码

各县(市、区)网上信访投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