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梅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梅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5 18:00:57   浏览:-
字号:

  2021年3月5日,梅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省和全市信访工作考核情况,总结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邓国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信访局副科以上干部和各县(市、区)信访局长参加了会议。

  000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群众到市到省进京上访总量同比有所下降,确保了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在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考核中,我市再次获评“优秀”等次,得到了省联席办、省信访局的表扬肯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国家和省的信访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持续深化信访工作改革创新,重点推进“三大专项行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民生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专项行动、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治理专项行动)、“三大信访工程”(广东智慧信访二期工程、广东法治信访工程、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三大专题活动”(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活动、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以实之又实的措施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切实把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及时依法妥善化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干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法治观念,增强综合素质,忠诚履职尽职、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