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梅州兴宁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梅州兴宁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6 11:44:02   浏览:-
字号:

  01.jpg

      10月25日上午,梅州兴宁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揭牌运行,标志着兴宁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翻开了崭新一页。受梅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王晖的委托,梅州市副市长曾永祥出席揭牌活动,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邓国功,兴宁市市长洪国华及兴宁市党政有关领导、8个县(市、区)信访局长、兴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60多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曾永祥充分肯定了兴宁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认为该中心配套设施完善、各功能场室齐全,在岗人员热情服务。他希望兴宁要以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群众信访诉求问题化解,促进更高效能的社会治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服务中心办成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服务机构;要发挥中心作用,严格按照服务中心运行的流程和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要强化工作作风,加强业务学习,转变服务观念,经常对照工作标准,用心用情用功为民服务。其他县(市、区)要充分借鉴兴宁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快县级“信访超市”标准化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02.jpg

     兴宁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按照省、市方案要求进行标准化建设,服务中心设置了安全检查、导访分流、接待调处和综合服务的四个功能区域。接待调处区域由市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15个单位入驻,负责群众来访接待、诉求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信访事项受理转办督办、公共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帮扶求助、信访形势研判、矛盾纠纷处置指挥等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真正建立起一条方便、快捷、简易、广泛的办事通道,实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服务宗旨,全力把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服务群众多元诉求的重要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