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梅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梅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2 10:32:24   浏览:-
字号:

  11月12日上午,梅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市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和信访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形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为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围绕“清仓见底、案结事了”目标,持续在深化领导包案、提升化解质量、有效减存控增等方面用功发力,持续巩固第一批化解成果,高效化解第二批交办案件,坚决打赢治重信访、化解信访攻坚战。要加快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要重视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和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全力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合法解决。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推动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按照打造政治型机关要求,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矛盾纠纷及时依法就地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