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梅州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梅州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28 10:54:54   浏览:-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市信访局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专题培训班,帮助各级信访工作人员全面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信访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1.jpg

  培训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蔡国芹对《条例》进行解读。 蔡国芹以《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围绕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背景、从《信访条例》到《信访工作条例》的变化、《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体系、《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亮点等五方面进行讲解,授课生动直观,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专业性和指导性。

2.jpg

  培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策划,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与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学透《条例》精神精髓;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研究《条例》,善于运用《条例》指导具体工作开展,营造的良好法治氛围。

      据悉,《信访工作条例》共6章50条。2022年1月24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022年0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信访工作条例》。该条例自2022年05月0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