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梅州各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日活动!营造全社会“学条例”浓厚氛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梅州各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日活动!营造全社会“学条例”浓厚氛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1 11:07:39   浏览:-
字号:

  5月10日上午,梅州各县(市、区)统一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宣传日宣传活动,其中,市信访局联合多部门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1.jpg

2.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图板展览、现场交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2022年5月1日颁布实施的《条例》颁发的背景、意义,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并现场释疑解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帮助群众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引导信访群众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观念,构建良好信访生态。

3.jpg

4.jpg

  随后,市信访局联合梅江区信访局走进金山办事处盘龙社区开展《条例》进社区活动,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据了解,《条例》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市将在5月份集中开展多形式的《条例》“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