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信访局 信息公开 梅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积极履职尽责 提高工作实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梅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积极履职尽责 提高工作实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2 17:45:42   浏览:-
字号:

  7月29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梁维,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我市信访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研究和部署。会上,部分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01.jpg

  梁维对我市各县(市、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提高信访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确研判信访工作形势,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措施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陈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坚持高位推动,进一步加大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力度,在办理信访事项中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明确工作重点,积极开展重点领域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争取将问题处理在当地,矛盾化解在基层。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