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推进非煤矿山“三个一批”整治
统筹发展和安全 加快推进非煤矿山“三个一批”整治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16 18:12:29   浏览:-
字号:

  9月15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到平远县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并深入富远稀土有限公司和长田镇调研指导。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县长周小勇,副县长张锡洪参加了相关活动。

IMG_4839(1).JPG

  会议提出,平远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强重点行业整治,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当前平远县安全生产形势和薄弱环节,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加快推进非煤矿山“三个一批”整治。落实非煤矿山包保责任制,整合矿山资源,配齐工程技术人员、做大做强矿山产业。四要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职责工作清单,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五要严密防范森林火灾。要深入开展以“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在富远稀土有限公司、平远县长田镇调研时,强调要加强乡村振兴、基层应急管理建设、乡村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