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医疗服务
年度城乡医保缴费月底结束 (2020-12-17 10:25:00)

  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梅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已接近尾声,与往年相比,参保人数大概达到八九成左右。  据了解,梅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从2020年9月1日开始,截止12月31日缴费结束。按《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0〕24号)规定,梅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人应按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全年城乡居民医保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范围为:一、除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以外的本市户籍居民、本市各类全日制大学和中职技校的非本市户籍学生(以下简称城乡居民);二、在本市就读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符合条件的可以参加学校所在地区城乡居民医保;三、持有本市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非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自助缴费建议可优先使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缴费,以免因在窗口缴费等待时间过长造成不便。也可通过签约扣款缴费、银行窗口缴费、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以及税务部门前台缴费等方式缴费。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提醒,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应尽快参保缴费,及时缴费才能确保在下一年正常使用医保,可优先选择自助缴费等渠道轻松缴费。请市民抓紧时间办理,以免因漏缴费错过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障。(见习记者侯珍妮 通讯员钟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