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部门服务

知识库

市自然资源局:自然灾害的种类比较多,造成房屋损毁的补偿问题,各地的政策不尽相同,具体可咨询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对存在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的房屋,住户为了避免地质灾害威胁,而实施房屋搬迁或工程治理的,目前当地县镇政府一般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困难群众少量资金支持,具体金额按当地政策文件执行...

市农业农村局:不可以建造住房。《承包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土地经营权流转应当遵循以下原则:不得改变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和土地的农业用途,不得破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生态环境。

市林业局:是违法的。《森林法》第32条规定,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采伐许可证记载了一系列的控制指标,包括采伐的期限、地点、树种、数量、方式等,对采伐林木行为实行多指标同时控制,违反其中任何一项均应承担法律责任。如果超采数量较大,则构成犯罪。

五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020年五华县春季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暂未确定具体恢复时间,请持续关注五华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告信息。

市林业局:按有关法律的规定,采伐经营木材暂不征收林业税费。其它收费项目要有物价部门的批准及按规定向社会公布,经营服务性收费必须遵循自愿委托的原则,不得强制服务、强制收费。

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贯彻粤劳新〔1999〕114号文件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粤劳社〔2000〕200号)文中第二条关于职工出生时间认定问题规定:应按照劳社部发〔1999〕8号文精神处理,即: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的,以档案最早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市农业农村局:粮食最低收购价是为保护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市场供应实施的粮食价格调控措施。2020年国家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21元、127元和1...

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将完善临时贷款贴息补助政策。文件要求,将享受临时贷款补助政策的规模猪场条件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年出栏500头以上。新纳入支持范围的支持对象贴息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贴息资金渠道、比例、范围、时间计算等有关要求继续按农办计财...

市林业局:根据广东省木材运输管理的最新规定,竹子运输不需办理木材运输证。

市农业农村局:目前试行的品种有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5大类。试行的主体有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经营主体。打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可以首先登陆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登录后进入“合格证管理”添加农产品名称,然后录入合格证相关信息,最后进入“打印合格证”选择打印尺寸...

市农业农村局:需要。《承包法》 第三十六条规定,承包方可以自主决定依法采取出租(转包)、入股或者其他方式向他人流转土地经营权,并向发包方备案。

市林业局:申领木材运输证的有关程序是:(1)申办木材运输证由木材销售者或购买者(或运输者)申办,也可由木材销售者书面委托他人代办。申请人将申请材料送达受理窗口。(2)承办人审核材料。(3)经审查,证件齐全有效的,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对于因手续不符合要求而不予办理的,或超出权限需要按程序审批而暂缓...

市林业局:一是对南药种植的科技服务,二是指导涉林企业申报省级龙头企业和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三是协助企业做好省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兴宁市税务局: 一、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法定继承人依法取得的房屋产权免征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契税,不征土地增值税。二、法定继承人对继承房产再出售的分两种情况,(一)房产为住宅 :1.个人自用满两年免增值税,不满两年则适用5%税率;2.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城区、乡镇分别适用7%或5%税率,教育费附...

市林业局:本地品种的鹌鹑蛋不可以食用。本地鹌鹑已列入三有保护动物的范畴,本地鹌鹑蛋是不能吃的。不过,现在市面上卖的鹌鹑蛋是上世纪80年代从日本和美国引进的繁殖技术很成熟的物种的鹌鹑蛋,是可以食用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需提供的材料有5项:《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股东会决议、公司《章程》、住所使用以及营业执照正、副本。

丰顺县交通运输局:目前,我县已有县城开往揭阳的县际班线,途经汾水,由于公交车不能跨市经营,市民可选择乘坐已有的县际班线。

丰顺县交通运输局:我县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6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群体免费乘坐丰顺城区公交车有关政策。该特殊群体凭本人身份证或残疾证、优抚证等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丰顺城区区域内6路公交车(含辅线)。目前,非城区路线尚未列入免费乘坐范围。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争取上级的重视支持,在条件成...

梅县区卫生健康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我区预防接种门诊按照“免疫规划疫苗优先、基础免疫疫苗优先、有接种时限要求疫苗优先、含麻疹成分疫苗优先”的原则,预约辖区内接种对象分时段前往接种门诊开展接种,每小时预约接种对象不超过10人。外地来梅暂住人员,采取先登记、后预约方式开展预防接种。现已...

兴宁市水务局:兴宁市自来水总公司已经没有对外水质检测服务了。现在检测水质应该到兴宁市疾控中心(兴城人民大道中135号)进行检测,具体费用可以向兴宁市疾控中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