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广东省财政厅:您好!关于您在广东政民互动平台上提的问题,答复如下:1.全科通过考试的考生需进行考后资格复核并通过复核方可核发资格证书。2.我省2023年度会计初级资格考后资格复核实行线上审核方式,届时请登录“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https://kj.czt.gd.gov.cn)”的“通知公告”栏...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咨询的相关问题,1.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仓库储存管理应当符合《危险化学品仓库储存通则》(GB15603-202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8)等标准、规范的有关规定。2.新建、改建、扩建危险化学品...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按照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对产品安全性、有效性不受流通过程影响的第二类医疗器械,可以免于经营备案。仅经营《国家药监局关于公布<免于经营备案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录>的公告》(2021年第86号)中列明品种的,可免于办理医疗器械经...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您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对象是与本企业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技术技能岗位职工、与员工制家政企业依法签订一年及以上服务协议的家政服务人员。具体培训形式和内容,您可在广东省人社厅官网搜索《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通知》相关公告进行了解。职业技能...

广东省统计局:你好,高技术制造业是国家统计局制定的产业统计指标体系,大类行业医药制造业是高技术制造业下的一个其中项,医药制造业统计范围包含9个小类行业,分别是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兽用药品制造、生物药品制造、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制造、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药...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您好!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9年第18号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由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每季度组织一次考试”,请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直接到从业所在地的市交通运输局咨询办理,谢谢!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咨询的相关问题,1.化学品可根据《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判定其是否属于危险化学品;根据《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分类和品种目录》判定其是否属于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2.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主要有:《安全生产法》《危险化...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咨询的相关问题:1.关于行业主体认定主要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修订 <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行业 安全监管分类标准(试行)>的通知》的规定。经查,会展企业属会议、展览...

广东省财政厅:2017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是: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1.5%比例的,按实际差额人数和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标准的80%计算缴纳保障金。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第十二条 产品质量应当检验合格,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成品出厂应当检验合格,原材料检验合格不能替代成品出厂检验。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已建立全省统一公路客运购票系统,汇集全省21个地市客运站的班次、客票等基础数据,提供联网售票服务。购票官方微信公众号是“广东联网售票”。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若仅代办报名不涉及驾驶培训,按照现有法律法规规定,暂不需向交通运输部门备案。若有涉及驾驶培训业务,请及时向辖区交通运输部门提出备案申请。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继续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镇(乡)及镇(乡)以下基层工作满1年以上的,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省教育厅在省财政安排的专项经费中帮助归还。

(一)登录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zscx.osta.org.cn),输入“证书编号”“证件号码”“姓名”中任意两项即可查询。(二)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gdhrss.gov.cn/gdggfw/index.shtml)通过相应的证书查询...

广东省公安厅:根据上级规定,个人在申请查询犯罪记录原则上没有次数限制,但一个自然年内申请查询3次以上的,需提交开具证明系用于合理途径的有关材料。内地居民在我省可在“粤省事”小程序提交申请。您反映的在“粤省事”小程序开具过一次之后就不能再开问题,是由于“粤省事”小程序无法自动清除缓存,建议清理“粤省事...

多少周岁才能入党? 2022-05-24 14:43:12

中共五华县委组织部:您好,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入党的人,要填写入党志愿书,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介绍人,要经过支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 14880-2012)规定了食品营养强化的主要目的、使用营养强化剂的要求、可强化食品类别的选择要求以及营养强化剂的使用规定。根据该标准6.1款规定,营养强化剂在食品中的使用范围、使用量应符合该标准附录A的要求,允许使用的化合物...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您好,为保障系统账号安全,目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个人账号暂不支持在线更改功能,如确需更改,请联系当地人社局,提供个人有效证件,核实身份,由当地人社局提出更改申请。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目前,我省正在根据国家要求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省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预计在2022年完成。为支持过渡期村民住宅建设,《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疏堵结合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通知》(粤自...

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费用每头给予80元的补助,由中央财政承担40元,省财政承担24元,市财政承担8元,县(市、区)财政承担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