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市市场监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梅县分局:房地一体确权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据作业队伍安排,12月中旬到贵村进行外业调查。

无偿献血不用空腹 2020-12-15 10:31:45

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无偿献血跟医院的生化检验不同,不需要空腹。献血抽取的血量较大,若空腹献血,献血者体内葡萄糖含量较低,在献血过程中反而容易出现头晕等不良反应。

五华县公安局:同一乡镇内进行户口迁移者,其港澳通行证、护照不受户口迁移影响,可以正常使用,无需重新办理。

兴宁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民函【2015】266号)的规定,经民政部与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保监会协商,全国婚姻登记机关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如当事人办事需要,当事人可持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到管辖所在...

五华县公安局:自2016年1月1日起,广东省已全面取消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新制发的居民户口簿不再标注户口性质,即不再区分“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

市农业农村局:不可以。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23条规定,“饲料、饲料添加剂经营者不得对饲料、饲料添加剂进行拆包、分装,不得对饲料、饲料添加剂进行再加工或者添加任何物质。”违反规定者,由县级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经营的产品,并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五华县财政局:梅州户籍在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在户籍所在地买房(包括二手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详细请咨询0753-4435626。

市商务局:要备案。凡经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登记,且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列明“开办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管理”等相关内容的企业,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2个月内凭备案材料向企业所在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备案,即到我局备案即可。具体可咨询我局贸易管理科(2255731)。

市林业局:感染松材线虫病的松树一般在生长季节枯死,尤其是在夏、秋两季会大量死亡。从外观上来看,染病后松树针叶会逐渐失绿、变黄,最后变为红褐色,枯死的针叶挂在枝干上呈下垂状,但当年一般不脱落。多数染病松树当年秋季即全株枯死,也有部分松树染病后1-2年内树冠上少量枝条枯死,逐渐增至全株,这是因为松材线虫...

平远县交通运输局:热柘至长田公路为省道S239线平远坝头至长田路面改造工程中的热柘至长田段。S239线为新升省道,根据施工设计,该项目按原等级在原有路基的基础上进行路面改造,即路基宽7.5-8.5米、路面宽6-7米。此次改造以路面为主,未涉及技术标准升级改造。接下来,我局将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存在安全隐...

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

市商务局:根据公安部102号令,机动车原则上在车辆登记地报废。因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首先感谢您对南部新城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以往亮灯时间为晚上6∶30,现考虑秋冬比较早天黑,已将亮灯时间调整为晚上6∶00。

市商务局:根据省防控境外专班粤商务陆函﹝2020﹞159和222号文规定,入境旅客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在省内城市入境,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不适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四类人员可以向属地防控指挥办书面申请居家隔离,经属地指挥办核查,具备居家条件的可...

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规定:(一)消费者定作的商品;(二)鲜活易腐的商品;(三)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四)交付的报纸、期刊。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同时,下列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一)拆...

梅县区南口镇人民政府:经了解,瑶上村自来水厂的管道已使用多年,管内存在杂质沉淀,确实会出现短时间内阶段性水质较差的情况。现阶段,南口镇正在积极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施工进度,按照南口镇水务部门的规划,瑶上村的“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目前正有序实施中,主管道已经完成基本铺设,预计年底前能正常投入使用,...

市商务局:根据2019年6月1日起实施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规定,应当向省商务厅提出申请,省厅依法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颁发资质认定书,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资质认定并书面说明理由。具体可咨询我局贸管科工作人员(电话:2255731)。

市市场监管局: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的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退货(部分商品除外),且无需说明理由,但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经营者应当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7日内向消费者返还支付的商品价款。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役军人持证可免费乘坐客运公交车。非现役军人不在此规定范围内,但根据兴宁市政府的免费乘车《方案》,您是属于免费乘车对象,可以选择老人卡或残疾卡两种途径办理。根据兴宁市政府相关的补贴规定,乘车补贴必须按实际的载客量数据来补贴给客运企业。如无卡乘车未产生数据,政府将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