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市商务局: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广交会参展易捷通系统在线填写资料注册并提交展位申请,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的5月中旬(当年秋交会)和11月中旬(次年春交会)开始,具体时间以广交会官网公布为准。具体情况可咨询我局对外贸易科(电话:2249770)。

市商务局:广交会结束后,参展商和采购商可以凭账号和密码登录云展厅平台进行信息浏览,但在线洽谈、网络直播、修改资料等功能已经关闭。

市商务局:目前我市共有客天下、安琪婴皇江南店、安琪婴皇豪生店、敦南真爱、安恩宝、美恒等6家月子中心,其中梅江区3家、梅县区1家、丰顺县2家;共有养护间162间,受疫情影响平均入住率约35%。全市月子中心从业人员近200人,均在“广东省家政服务公共平台”登记相关信息,育婴员均持证上岗;收费标准在每月1...

市商务局:根据目前全球疫情情况和国内疫情防控要求,第128届广交会定于10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展位申请已于2020年7月20日截止;参展企业为已获第128届广交会展位安排的企业,展位数量和位置安排以大会公布为准。

市商务局:市民购买预付卡时,应注意发卡企业是否有营业执照,有无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可登陆“商务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信息系统”进行查询,已备案企业在发行服务、资金管理和系统保障等方面均比未备案企业更加规范,所发行的预付卡风险较小。如果发现发卡企业有跑路、非法集资、诈骗等行为,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应...

平远县公安局:根据各类考试安排,摩托车驾驶证自主约考安排在周四进行。目前,网上约考系统暂未开通摩托车驾驶证约考服务。

市民政局: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开展了2场绿色文明追思活动,分别在梅州市殡仪馆骨灰楼、梅江区树葬区开展了一次集体代祭扫先人骨灰活动。今年集体树葬活动因疫情影响未在清明期间举行。如想参加集体树葬活动,请携带逝者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出具的亲属证明、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亲属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您提出的返兴隔离要求需要向现所在隔离场所的疫情指挥部提交返兴申请。申请通过后,由当地疫情指挥部发函至梅州疫情指挥部,再由梅州指挥部通知兴宁境外疫情防控专班安排专车接回兴宁并继续执行集中隔离。

梅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梯维修是可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的,而维保的发票与申请使用住维无关。申请使用住维只要符合相关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详情可来电咨询,联系电话:0753-2589805。

市农业农村局:不可以。在核准名录里,海马属所有种按国家二级管理,不管野外种群还是人工养殖都不能用于食用目的的利用。

  市农业农村局: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费用每头给予80元的补助,由中央财政承担40元,省财政承担24元,市财政承担8元,县(市、区)财政承担8元。

蕉岭县科工商务局:1、乡镇一般是统一设代办点或妈妈驿站,到点自提的,乡镇区域范围大,人力和资金方面暂时都未能实现到村到户派送。2、有些快递公司可以到村到户,群众在投递快递时可以先了解快递公司服务范围后,再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快递公司。3、关于引导快递公司投递到户或者各自然村的代收点的问题,我们会按照《蕉...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根据有关规定,黑斑蛙按照水生动物管理,应办理水域滩涂养殖证。详询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发展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使用手机支付宝支付时,若顾客转账的收款方是个人,在没有其他凭据的情况下,只能视为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仅凭手机支付宝账单不能作为顾客对其购买商品进行投诉的依据。若顾客转账收款方标明是公司,在没有其他凭据的情况下,能够作为投诉商品的依据。除了支付宝转账外,微信转账也是市民在出行时...

兴宁市林业局:我省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有关法律禁止食用的其他野生动物。禁止生产、经营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作的食品。禁止以家畜家禽名义食用野生动物。列入畜禽遗产资源目录的动物,按照国家规定应当加施畜禽标识,而没有加施的,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范围可分为一般经营项目和许可经营项目,其中一般经营项目只要取得了营业执照,就可以经营;而许可经营项目,除了要办理营业执照外,还需要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目前,广东省规定的需要取得许可才能经营的项目共有300多项。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申请的经营范围,告知你需要办理什么许可证。如果...

兴宁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社团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民发〔2002〕59号)要求,对申请成立“老乡会”“战友会”的,一律不予审批。

湖寮镇人民政府:根据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公民,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人可以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没有工作、学习单位或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

市农业农村局:《广东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以聘请管理人员,参与集体资产经营管理。鼓励有需要、有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自行探索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管理的经营管理模式。

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种子法第二十二条,国家对部分非主要农作物实行品种登记制度,列入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的品种在推广前应当登记。应当登记的农作物品种未经登记的,不得发布广告、推广,不得以登记品种的名义销售。第一批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包括29种作物,分别为粮食作物的马铃薯、甘薯、谷子、高粱、大麦(青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