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其他服务

知识库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SC全称食品生产许可。查询SC获证信息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是查询本省、本市生产企业的获证信息,可进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例如,进入官网——点击数据查询——网页左边市县局业务——食品生产——输入企业名称关键词即可查询。第二种方式是查询外省生产企业的获证信息,在原国家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明确“化妆品标识中除注册商标标识之外,其内容必须使用规范中文。使用拼音、少数民族文字或者外文的,应当与汉字有对应关系,并符合《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第六条规定的要求。”

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防控办《关于口罩预约发售的通告》的要求,其中说明了“口罩购买预约流程”:中签用户需在指定时间内,凭个人身份证及核销码到店购买,核销码截图或转发无效,逾期作废。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的规定:(一)消费者定作的商品;(二)鲜活易腐的商品;(三)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四)交付的报纸、期刊。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同时,下列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一...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开办小型塑料回收加工厂可到经营场所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如选择个体工商户经营模式,需提供:1.申请表格(可直接在窗口填写);2.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相片各1张;3.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在后续经营中如果涉及其它部门许可监管事项的,须领取相关许可证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后方可经营...

立春养生有讲究 2020-02-07 11:32:28

  立春之后,阳气升发、万物始生。顺应春天的特点,健康养生需注意保护阳气,从饮食、起居、心理和运动等方面进行养生。  1、注重饮食调养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开始旺盛,饮食宜选用辛、甘、微温之品。春季饮食养生应避免吃油腻生冷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春天是肝旺之时,应多吃一些味甘性平,且富...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种粮补贴现已更改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账户可以更改,需要提交新邮政银行账号、户主身份证号和原存折账号到所在村委会,再到镇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更改。关于补贴情况:谁耕种谁受益是符合文件精神的,补贴款谁领取,请自行协商解决。

  丰顺县民政局:残疾人两项津补贴分别是:低保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丰顺县户籍,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范围,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各类残疾人和残疾军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丰顺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残疾人或...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气瓶要进行定期检验。经检验不合格的气瓶,必须作报废处理,不能继续使用。用户根据判废通知书到气瓶检测站找回破坏处理后的气瓶。

  兴宁市政府:按国务院的放假时间安排,2020年2月2日属于周日,不属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日及星期六加班日。如特殊日期需要,会按上级通知进行加班。具体详情可以提前咨询婚姻登记处电话0753-3253381。

  兴宁市电信公司:一是要实名登记;二是要保证手机通讯状态处于正常的状态;三是手机费用要结清,如果有欠费也需要结清;四是市民与运营商之间无使用协议,如果你是跟我们单位有协议的,需要取消这个协议;五是申请号码入网已满120天。

  梅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省持证残疾人的残疾人证遗失,应及时报告批准残联,声明作废后可申请补办。具体程序如下:申请人提出补办申请并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补办申请)》;残联受理审核申请资料;重新发证。

丰顺县农业农村局:土地确权证书统一由各镇人民政府审核完成后发放至各村,再由各村发放给当地村民。如未拿到土地确权证书,请先与当地村委联系。

市司法局:按照《公证法》相关规定,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公证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减免公证费。目前,我省公证收费标准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司法厅共同制定,现行收费标准文件为《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公证服务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19〕3102号)。该文件对各类公证收费...

梅州市司法局:劳动者享有劳动报酬请求权,如果被拖欠工资,可以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可以到梅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或梅州市住建局投诉。2、可以到梅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3、如果出现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

市水务局:国务院《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除下列情形外: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水塘、水库中的水的;二、家庭生活和零星散养、圈养畜禽饮用等少量取水的;三、为保障矿井等地下工程施工安全和生产安...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广东省犬类管理规定》,农牧部门负责犬类预防、注射、疫情监测、检疫,公安部门负责犬类准养证的颁发和管理。如有其它疑问,请致电:0753-3261191。

兴宁市妇幼保健院:我院是兴宁市政府的定点婚检机构。我院专门设立了婚检中心以方便群众进行婚前检查,为更方便快捷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婚检中心设立在文化广场兴宁市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即婚姻登记处旁边,市民需要带上双方的身份证到婚检中心办理婚检即可。婚检中心电话0753-3252212。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零售点的设点应符合以下要求:(一)符合当地烟花爆竹燃放政策规定;(二)具备零售经营许可证颁发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三)原则上每1000户人口的区域内布设零售点不超过2个,且相邻零售点之间的距离不小于50米;(四)不得在烟花爆竹禁放区范围内布设烟花爆竹零售点;(五)烟花爆竹零售点不得...

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办法第三十条:“禁止中午和夜间在住宅区和居民集中区高声叫卖、高声喧闹”,以及第三十二条第十二款:“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九、三十条规定,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的规定,此类噪声由公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