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住房服务

知识库

市自然资源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条规定“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属于集体所有”。《农业农村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农经发〔2019〕6号)规定,宅基地原址翻建、改扩建和异址新建,需要启动宅基地...

市税务局: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建设部关于个人住房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字〔1999〕278号)的规定,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如不符合上述免征条件,则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居住满两年但未满五年的住房,卖方应缴纳个人所得...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兴宁市市区城镇户籍,并在本市市区工作或居住;2、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兴宁市最低生活保障线,并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未租住公房(申请实物配租的);4、现有...

兴宁市坭陂镇人民政府:申请的流程如下: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的农户,以户为单位向具有宅基地所有权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书面申请。所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到申请后,提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会议讨论并将申请理由、拟用地位置和面积、拟建房层高和面积等情况在本集体经济组织范围内公示...

兴宁市住建局:1、个人自建住宅中的危房重建,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危房可以申请重建,需提供危房鉴定证明、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报建图纸等材料办理报建手续。2、土地使用证是否有效要看土地使用终止期限,若在终止期限内则有效。危房重建按规定办理手续后可办理房地产权证。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如果你旧屋已列入城市近期建设规划和旧区改建范围的私人房屋,除对危房进行维修加固外,不得进行改造、改建。如果属于未列入城市近期建设规划和旧区改建范围的私人房屋,确因房屋危旧的,经查实可在原地基、原面积翻建或对原房屋维修加固。

  丰顺县自然资源局:申请宅基地建房必须符合丰顺县城市规划(村镇规划)、丰顺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一户一宅”政策。村民申请宅基地的必须向本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逐级上报镇政府审核,和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上报县政府审批。如申请的用地涉及农用地的必须先办理农转用审批手续。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需材料: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如果以前在兴宁单位上过班的要先到原单位出证明,然后到住建局一楼住保股办理。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我局组织人员对该小区商品房相关收费项目、价格进行调查、处理。根据大埔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转发梅州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埔住字[2013]44号)文件规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包含电梯维修基金。大埔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已要求该开发商整改,我局工作人员亦...

  市公安局:请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并点击“粤省事”,在“户政”栏目中点击“居住登记”和“申领居住证”,并按系统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办理。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权证上的使用年限仅是指土地使用年限。按照《物权法》的相关规定,房屋是没有使用年限的,你购买过户登记后就享有房屋的所有权。为什么证上要写明土地使用年限呢,是因为现在国家实行房地一体登记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所以证书上要记载土地使用信息。另外,按照《物权法》的第149条规定,住宅...

  梅州市司法局:按照《继承法》相关规定,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为遗产,在死者生前未立有遗嘱、未签订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情况下,其遗产继承将按照法定继承的程序进行,即应该由你爷爷的父母、配偶、子女共同来申办该房屋的继承权公证。

  梅江区土地房屋征收安置中心:据了解,坜明安置区已基本建成,预计2019年11月底可组织验收,待相关单位建成验收并移交梅江区后,将组织人员立即启动选房等相关手续,及时将安置房交付给市民。

梅江区土地房屋征收安置中心:站前安置区预计在2019年11月中旬开始进行交房工作。

三角镇人民政府:经询问派出所,你这种迁移户籍的条件是必须要有不动产证。关于不动产证,因涉及办证交税的问题,拆迁部门正与税局积极沟通,预计年底前启动不动产产权登记办理手续。

梅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兴宁市经办业务分理处:本市户籍在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申请贷款是往前推算,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有贷款人认可的本市房产作为抵押;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异地公积金贷款金额是公积金余额的15...

兴宁市房产服务中心: 一是拨打辖区公房管理所电话,号码为3326780,告知公房管理人员你租赁公房具体位置和租赁户姓名;二是住户本人携带租簿到辖区公房管理所进行登记维修,公房管理所会立即派人前往现场察看,如确实是瓦桁腐朽变形的,我中心会抓紧进行天面维修,确保租赁户人身财产和公房安全。

兴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目前兴宁市南部新城的征收补偿标准,对厕所的认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厕所位于房屋主体内部的,按照房屋的补偿标准进行认定,实施征收补偿;二是厕所位于房屋主体以外的,属于房屋的附属建筑物(又称简易房),具体的房屋属性的认定,最终由所在工作组和评估公司现场认定为准。对最终评估确定...

兴宁市自然资源局: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须先取得合法的土地使用权,后经规划报建批准取得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备案等批准手续申请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

五华县税务局: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