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证件办理

知识库

广东省民政厅:您好,我省自6月1日起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

五华县水务局:水资源到期续期需到五华县水务局7楼水资源股办理,具体需要提供的资料如下:1、原取水许可证正、副本;2、有效期内的水资源费单据;3、延期申请书(需当地村、镇盖章);4、水资源论证表;咨询电话:0753-4421801。

梅州市教育局:自学考试准考证合并需要到受理县区提交资料。梅州市提交资料的地点是:梅州市江南教育路5号市教育局5楼。需要提交的资料是: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源准考证号和目的准考证号。受理时间是:上半年为3月1日至15日的工作日,下半年为9月1日至15日的工作日。

换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2021-07-10 09:26:13

兴宁市公安局: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到就近派出所办理即可。根据户籍条例,身份证到期办理的需提交:1、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户口簿丢失的,可以交验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之一);2、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3、跨地市异地办理的,需校验申请人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儿童在梅州市参保,可带户口本和照相店出具的申领社会保障卡相片回执,到梅州范围内的任一银行(珠江乡镇银行除外)申领社会保障卡。如未参保,不能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

  五华县公安局:报考流程如下:①下载手机APP驾考宝典或驾考一点通,学习摩托车理论知识科目一和安全文明驾驶。②到妇幼保健院、明鑫医院做体检,照相店照驾驶证相片和照相回执,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到交警大队205房报名,考试费用235元。③报考车型:D为普通三轮摩托车,E为普通二轮摩托车(考试车辆必...

  大埔县公安局:根据相关规定,可在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跨地市异地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需提交《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需校验居民身份证;需校验申请人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

  梅州市公安局: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五十七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

  大埔县公安局:根据规定,可以到现居住地大埔县公安局茶阳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需要提供以下的材料:跨地市异地申请换领和补领居民身份证的,需提交《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需校验居民身份证;需校验申请人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的证明。如可以通过系统校验申请人的有效居住...

大埔县公安局:目前,梅州市暂时未开通互联网上申请办理户口迁移,迁移户口需要到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可以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件。可以拨打梅州24小时政府服务热线咨询:0753-12345,或者工作时间拨打县公安局户政业务热线0753-5183303,或者向广东政务服务网了解。

梅州市教育局:按规定,高中毕业证若遗失,不能补发,但你可到原毕业学校申请出具毕业证明。

五华县公安局: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考试车辆是男装摩托车。

  五华县卫生健康局:1、当事人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初婚),可向女方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镇(街)人口计生部门或镇(街)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女方为外地嫁入人口的,可向男方户籍地的上述地点提出申请。 2、婚育信息核实无误的,镇(街)人口计生部门应即时办理《计划生育服务...

兴宁市公安局:本省外市的学员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要把外地辖区的驾驶证迁回梅州辖区,可带齐资料(身份证、驾驶证、相片)到公安交警办证窗口办理。办理增驾摩托车驾驶证省内可不用居住证。

五华县公安局:入户是按照出生证明入的,建议您到小孩出生医院重新打印出生医学证明。入户需到户口所属派出所办理,携带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

  平远县公安局:如果非首次办理,可以省内异地办理。注意事项:1、提前去照相店拍用于身份证的照片,拿好照片回执单。2、带上照片回执单和户口本,前往派出所办理。如有疑问,可咨询大柘派出所电话0753-8824712。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老人免费公交卡丢失后,凭个人相关资料(身份证、户口簿)到兴宁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挂失,登记补办。补办卡需交工本费5元,办理了相关手续后,请耐心等待2个月,卡办好后,届时工作人员会依预留通讯信息通知当事人或代办人领卡。如他人代办,请持双方有效证件(身份证)到相关服务窗...

平远县公安局:如果非首次办理,可以省内异地办理。注意事项:1、提前去照相店拍用于身份证的照片,拿好照片回执单。2、带上照片回执单和户口本,前往派出所办理。若有疑问,可咨询大柘派出所电话0753-8824712。

市医疗保障局:如已经参加了本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虽然户口迁出外地,也可以享受本年度的医疗费用报销待遇,但该参保人在下年度应参加户籍所在地市的城乡居民医保。

五华县教育局: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43号)文件要求,“舞蹈技能证书”不在范围之内,您可以选择报考该文件内所列证书中的任何一种,但具体证书要求以当年报名文件为准。您可以留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