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证件办理

知识库

市林业局:申办木材运输证要提交的材料主要分4种情况:一是对初次运输的木材,应当提交下列材料:林木采伐许可证或其他合法来源的证明;检疫证明。二是对转运或再次运输的木材,以及经过加工的木材产品,应当提交下列材料:前次运输的木材运输证;检疫证明。三是对进口木材,应当提交下列材料:海关批准文件;检疫证明。四...

市林业局:是的,必须重新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森林法》第32条规定,采伐者必须按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如果过了采伐期限,该采伐许可证是无效的。所以,应该到原发证的林业主管部门重新申请办理采伐手续。

市林业局: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和木材运输证均不收费。

丰顺县教育局:根据教育部2020年4月24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的公告》,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由各省(区、市)根据本省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具体开展时间。目前,我局暂未接到省、市教育部门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具体时间请留意广东省教育厅官...

市林业局:采伐火烧山上的林木照样要办理采伐许可。根据掌握的情况,少数群众错误地认为火烧山林木采伐不用申请或申请后一定会得到批准,因此,自己偷偷地放火烧山。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切不可以这样做,因为一经查实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五华县自然资源局: 办理自建房不动产权证需提交: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土地权属来源或不动产权属证书;4、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5、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6、房产测绘报告;7、相关税费缴纳凭证;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详情可咨询五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0753—44...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需提供的材料有4项:个体户登记(备案)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租赁合同及房产证复印件、1寸彩色免冠近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可经登记机关依法登记,领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营业执照,取得法人资格。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可以作为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主体,以营业执照载明的主体名称作为申请人的名称就行。

兴宁市公安局:您可以在深圳当地派出所办理补证,办理补证时可在系统里进行挂失,然后再办理补换证业务。

兴宁市公安局:办理身份证换证一般会在60个工作日以内办结后领取新证。办理人在此期间如需急用,可以拿办理换证的回执到派出所或兴宁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办理后即可拿到使用。

  兴宁市民政局:根据《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第四章第二十一条至二十三条:当事人遗失、损毁婚姻证件,可以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结婚照片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

  兴宁市卫健局:护士资格证丢失补办手续:1、《梅州日报》刊登遗失声明,提供报纸原件。2、报名单位复印《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3、填报《广东省补(换)发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执)业资格证书申请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下载)。《申请表》报名单位盖章后,到兴宁市人力资源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锅炉操作证是《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每4年复审一次,可在工作所在地的地市级质监部门申请复审。提交以下资料到梅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复审:(1)复审申请表(2)原证件(3)身份证复印件(4)2寸照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出口加工区加工贸易管理暂行办法》(商务部2005年第27号令)有关规定,出口加工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无需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出口加工区外的食品生产企业仅以出口为目的的,无需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如果食品生产企业所生产的食品在国内销售,应当依...

  大埔县民政局:您咨询的关于补办退伍证问题,现答复如下: 《退伍证》是部队发给退伍军人用以证明退伍军人身份的重要证件,退伍证遗失,地方没办法给予补办。如果您想证明您的退伍军人身份,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相关证件到大埔县民政局办理退伍军人证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需提供的材料有4项:个体户登记(备案)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租赁合同及房产证复印件、1寸彩色免冠近照。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考试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拿到资格证,方可申请电子导游证。如果已经获取导游资格证书并与旅行社签订协议或在旅游协会注册的导游人员,需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进入“导游入口”进行注册和申请,也可手机下载“全国导游之家”APP进行注册。提交的资料需真实准确,注意身份证件平铺、正向...

  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遗失,应当在省区、市司法厅(局)指定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并向地(市)司法局提出补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书面申请。地(市)司法局应当将补发申请报省(区、市)司法厅(局)决定。补发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编号与原编号一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因损毁影响使用的,可以向地(市)司法局申请...

  市水务局: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十条规定,申请取水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具有审批权限的审批机关提出申请。申请利用多种水源,且各种水源的取水许可审批机关不同的,应当向其中最高一级审批机关提出申请。《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十一条规定,申请取水应当提交下列材料:申请书;与...

兴宁市公安局: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基层政务公开(户籍管理)业务规范标准”的规定,公民要求变更姓名,符合法律要求,不违反公序良俗,理由正当的。(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正在受刑事处罚或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在接受劳动教养的,不予变更姓名)。其中理由正当的情况包括以下几种情形:被收养的小孩;小孩申请由乳名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