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证件办理

知识库

兴宁市公安局:根据“广东省公安机关基层政务公开(户籍管理)业务规范标准”的规定,公民要求变更姓名,符合法律要求,不违反公序良俗,理由正当的。(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正在受刑事处罚或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在接受劳动教养的,不予变更姓名)。其中理由正当的情况包括以下几种情形:被收养的小孩;小孩申请由乳名改为...

梅江区三角镇人民政府:经询问派出所,你这种迁移户籍的条件是必须要有不动产证。关于不动产证,因涉及办证交税的问题,拆迁部门正与税局积极沟通,预计年底前启动不动产产权登记办理手续。

五华公安局:根据相关户籍规定,如你的出生日期有差错,请提供申请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申请人的原始凭据(包括出生医学证明,母亲分娩住院期间病历档案,原居民身份证,原居民户口簿,原始的公安机关户口档案等)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再报县公安局审批。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80号修正)第二十一条规定:“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

市公安局:请关注“广东治安户政”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民生警务”模块,通过“身份证办理查询”功能进行自助查询。

市公安局: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兴宁市公安局:可以迁入兴宁换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

兴宁市公安局:根据户籍条例需提供:1、申请人书面报告;2、入户申请审批表;3、申请人、随迁人的居民身份证(年满16周岁或以上的必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或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4、入户地址、房屋产权证明材料。辖区派出所对申请入户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制作综合调查情况报告。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申请从事货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是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车辆;二是有符合条例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三是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只要提供齐备的相关资料到兴宁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交通办证窗口提出申请,经审核条件符合后,予...

梅江区教育局:我区各公办小学均按户口划有招生范围,各学校如有空余学位,可受理转学申请。具备转学条件的可由家长于开学前向转入学校提出转学申请。

兴宁市公安局:根据户籍条例,大学生毕业迁移户口需提供就业报到证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的接收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也可到迁入地办理一站式迁入(由迁入地直接办理迁入手续)。

兴宁市公安局:根据户籍条例子女与父母相互投靠的,需提交以下材料:1. 申请人书面报告;2.入户申请审批表;3.申请人、随迁人的居民身份证(年满16周岁或以上的必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属集体户的,提供集体户口簿地址页和本人的常住户口登记卡)、《出生医学证明》(或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办理拖拉机注册登记(入户)需要以下资料:1、购机发票;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3、整机出厂合格证一份;4、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拓印膜各一份;5、拖拉机相片2张;6、拖拉机注册登记申请表一份;7、技检证明一份;8、交强险一份。

读者陈先生:我想去西藏旅游,请问如何办理边防证? 五华县公安局:请你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到五华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领表咨询办理。

兴宁市农业局:按照职称评审学历资格和专业要求,你所取得的学历专业属于相近专业,可在现工作单位所在地申报评审助理农艺师资格。具体申报资料可登录当地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网站查询。

五华县公安局:你可以本人或者委托家人带原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到五华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3个月。

市卫生健康局:补办护士资格证所需材料及要求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查阅《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补办办法》。申请补办人员要将材料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局人事科,经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审核后,提交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交流中心补办。

五华县公安局:需提供本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本人最高学历的《毕业证书》,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经核实后当场办理。

兴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补办《出生医学证明》需提供的材料: 1、到原签发机构(即兴宁市人民医院),复印原《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记录,并加盖原签发机构公章。 2、新生儿父母提出书面的补办《出生医学证明》的申请说明。 3、提供新生儿父母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4、如已入户请提供...

丰顺县公安局:你可携带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离婚证或法院出具的离婚判决书等到你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