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就业服务

知识库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网络经营场所为经营场所的,申请人应提交电子商务平台出具的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相关材料由申请人自行从电子商务平台获取并打印。申请人向登记机关提交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和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材料申请办理登记注册。

市农业农村局:企业向所在地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提交申报材料;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会同本级发展改革、财政、税务等部门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以县(市、区)政府名义向市农业农村局推荐。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具备国家认可资质的中介机构,对各县(市、区)政府推荐的企业按照规定的指标进行审核并...

  兴宁市财政局:根据转发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认真做好宣传贯彻新<会计法>有关工作的通知》(兴财会【2017】6号)文件精神,2017年11月5日起,取消会计从业资格的所有相关业务,故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不需要续期。

  市市场监管局:需提供的材料有6项:《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公司《章程》,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和监事任职文件,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住所使用证明,企业名称使用证明。

  梅县区农业农村局:一、首先到属地镇人民政府查询养猪场选址是否在《关于调整梅县区畜禽养殖区范围的通告》(梅县区府通〔2018〕2号)规定的适养区范围内,如果在适养区范围内并符合动物防疫合格要求、符合环保建设条件,再进行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场所选址风险评估,评估合格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二、需办理的相关手...

  市商务局:按照《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的规定,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无需商务部门办理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和备案业务,直接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线上办理方式:外商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在线提交初始报告、变更报告;线下办理方式:外商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申请人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人申请商标注册或者办理其他商标事宜,有两种途径:一是自行办理;二是委托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自行办理的,可以通过网上服务系统在线提交商标注册申请,提交方法详见“中国商标网”相关栏目;也可以到商标局注册大厅、商标局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事处、商标局在京外设立的商标...

  平远县农业农村局: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是件好事。但河头是县城饮用水源地,搞养殖一定要处理好选址问题。新冠肺炎疫情以后,严禁饲养、贩卖、食用野生动物,我们不清楚你指的“野鸡”具体是什么?如果是雉鸡(七彩山鸡),属于《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中的特种畜禽品种,可以饲养。根据养殖规模的...

梅县区教育局:梅县区2020年上半年春季申请的教师资格证书已办好,可带好身份证前来教育局四楼继教中心领取。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旅行社条例》及《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申请设立旅行社,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应提交下列文件:(一)设立申请书。内容包括申请设立的旅行社的中英文名称及英文缩写,设立地址、企业形式、出资人、出资额和出资方式,申请人、受理申请部门的全称、申请书名称和申请的时间;(二...

  兴宁市残疾人联合会:省残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意见》第九条规定: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按照规定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残疾人初次自主创业的,在本省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依法纳税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市林业局:一是对南药种植的科技服务,二是指导涉林企业申报省级龙头企业和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三是协助企业做好省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梅食药监食产﹝2017﹞7号关于印发实施《梅州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食品品种目录》的通知,食品小作坊可申请生产加工食品品种目录,允许的可以申请办理小作坊证。详细内容可致电2563361了解咨询。

梅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第七章第六十三条规定: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我国女性的法定劳动年龄是16至50周岁。另外,按照《关于印发省级促进就业创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梅县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梅市财社【2019】102号文规定,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人员成功创办初创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才能符合相关创业资助项目。如有相关疑问,建议咨询梅县区人才服务中心。

  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本市城镇户籍人员,在城镇稳定就业半年以上后失业的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申领居住证、当前未参加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城镇常住人员,可办理失业登记。具体范围包括:1.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

  昨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理发店营业的通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营业相关事宜,要求既要做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又要妥善解决群众日常生活问题,符合条件的部分理发店可进行营业。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适时调整有关“美容美发”停业的规定,美容店继续暂不开业,符合条件的部分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需提供的材料有6项:《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股东会决议、公司《章程》、股权转让协议、新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正、副本。

  市司法局:申请律师执业,应当具备下列所有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3、在律师事务所实习满一年,并经律师协会考核合格; 4、品行良好。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从事律师职业: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受过刑事处罚的...

  市水务局:申请合法采砂须具备以下条件:根据《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河道采砂许可由有许可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申请合法采砂请关注采砂招投标公告并参与招投标活动,中标取得河道采砂许可权后方能组织采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