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就业服务

知识库

《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企业招用劳动者,应当根据劳动者岗位职责、能力水平、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在考虑劳动力市场...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广东省总工会关于高温津贴发放的管理办法 》第三条,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以下统称高温作...

广东省教育厅: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有效期至2022年4月8日届满,教育部门仍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4月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http://hrss.gd.gov.cn/zwgk/xxgkml/bmwj/qtwj/jycy/...

广东人社:根据《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第一条,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但同时具备下列情形的,劳动关系成立:(一)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主体资格;(二)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各项劳动规章制度适用于劳动者,劳动者受用人单位的劳动管理,从事用人单位安排的有报酬的劳动;(三...

丰顺县应急管理局:目前按照文件要求,低压电工取证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考核发证,由培训机构培训,培训机构联系电话:0753-2368282,县应急管理局咨询电话:0753-6688680。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现行有效,可参考其中《广东省跨区域跨单位流动专业技术人才职称重新评审和确认规定》的要求进行重新评审和确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特级技师是在高技能人才中设置的高级技术职务(岗位),应为企业生产科研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并具备相应条件的优秀高技能人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特级技师评聘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特级技师应具备的基本岗位条件,同时对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全...

梅州市大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集中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的服务期限在广东省集中招聘事业单位公告中已经注明,可查询公告内容了解相关岗位服务期限。

  市残联:市、县残联每年会举办就业年龄段(16-59周岁)的残疾人各类技能培训班,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可到户口所在地残联就业服务所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0753-2282721)进行登记,届时会通知参加相应的培训班。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梅州市残疾人就业”推送的培训通知,报名参加培训。残疾人参加残...

  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你好!我单位在2021年兴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中已设置旅游管理专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是招聘单位在已下达的招聘计划内,结合单位职能和岗位需求合理设置招聘条件的。2022年兴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是由兴宁市人社局组织实施的,相关工作请咨询兴宁人社局。

  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兴宁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资格复审公告已在兴宁市人社局官网(http://www.xingning.gov.cn/zfjg/xnsrlzyhshbzj/xwdt/tztg/content/post_2243370.html)发布,请详阅公告,按照要求做好...

解答: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提交材料包含:(1)全体投资人签署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2)申请名称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全国”、“国际”字词的,提交国务院的批准文件复印件。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我省羊产业生产规模较小,2020年全省羊肉产量1.92万吨,出栏量为63.67万只,年末存栏量为94.31万只。目前我省暂无该类补贴政策。

五华县卫生健康局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含临床医学检验技术)的考生,于每年度的1月份左右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按要求完成网上预报名,到县卫生健康局现场确认时间请留意单位公告的时间。业务咨询电话:4337030。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的车辆,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同时驾驶员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目前,梅州市已经许可滴滴出行科技等三家网络平台公司从事网络汽车经营。我局将按照梅州市局的统一部署,兴宁市委、市政府...

五华县人社局:根据工作安排,近期我县将启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类)招聘工作、发布招聘公告,敬请留意五华县人民政府网公告。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由各招聘单位根据实际需求确定。

五华县教育局:根据2021年夏季教师招聘公告:我县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在服务期间,允许参加本次教师招聘考试,可报考现任教学科学段及以下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校。报考条件:①全日制本科以上,专业不限;②具有相应任教学科学段及以上的教师资格证;③现任教学校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及校长签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可以。国家级发证的产品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申请,省级发证的产品可登录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申请,梅州市发证的产品可登录梅州市政务服务网站申请。

蕉岭县教育局:只承认使用广东教师资格体检表的体检结果。

  市商务局:一方面企业需到市商务局、市发改局、市外汇管理局办理备案和相关外汇手续;另一方面境外企业在驻在国(地区)完成注册登记,并向驻在国使(领)馆经商处(室)报到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