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就业服务

知识库

  市水务局:申请合法采砂须具备以下条件:根据《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河道采砂许可由有许可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等公平竞争的方式作出决定”。申请合法采砂请关注采砂招投标公告并参与招投标活动,中标取得河道采砂许可权后方能组织采砂工作。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包括仓储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对照《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办法》附表《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分类和品种目录》,硫酸、盐酸属于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都要办理危险...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目前,我市设有兴宁市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与兴宁珠江村镇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增信贷款。同时,根椐企业的融资需求,结合银行的融资产品,不定期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组织银行与企业现场对接。另外,我们充分利用梅州市信贷风险补...

五华热心读者:想在五华进行投资创业,担心手续繁琐,成本高,耗时长,请问实际情况如何? 五华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以服务企业为导向,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和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一是我们开展了企业开办“无费县”创建工作,从今年2月份开始,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税...

兴宁市农业农村局:2016年开始,我市每年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工作。新型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的现代农业从业者,目的就是培训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申报条件:一般年龄18-5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收入...

邮储银行梅州分行:当前我行辖内六个县支行(除兴宁、五华外)均与当地扶贫部门合作开办扶贫小额信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如有经营资金需求可向我行申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业务。我行的扶贫小额信贷是指我行向有致富愿望、有贷款意愿、有技能素质、有收入保障,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目前,我市可申请中央、省、市三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专项资金通过专项补助、贴息、奖励三种资助方式,符合相关条件的申报单位可以积极申报,专项资金扶持需经过审核申报材料、实地考核、专家论证、公示等程序后下达。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旅行社条例》及《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申请设立旅行社,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应提交下列文件:(一)设立申请书。内容包括申请设立的旅行社的中英文名称及英文缩写,设立地址、企业形式、出资人、出资额和出资方式,申请人、受理申请部门的全称、申请书名称和申请的时间;(二)法...

市发改局:目前,我省已要求现有和新建公共充电设施必须接入全省统一的充电设施公共信息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并实时提供运行信息,实现充电设施的互联互通。

市公安局:目前,很多群众普遍不清楚应该向哪个部门、如何申报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计划。《关于加强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的通告》发布后,有的群众甚至误解为需要向公安部门申报飞行计划。根据现行规定,在飞行无人驾驶航空器前,使用者应当向空管部门提出飞行计划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梅江区人民政府:在本区登记注册3年内的企业吸纳就业并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费的创业者。按其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人数给予补贴: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一人给予3000元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近日,蕉岭县2019年“春暖梅州”就业服务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在县城龙门广场举行,32家企业提供1497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07人。 当天上午,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络绎不绝,部分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以蕉岭本土企业为主,提供的岗位涵盖操作员、品检员、会计、焊锡、月嫂...

市畜牧兽医局:目前,我市对于新申办养殖场没有相应的资金扶持政策;在技术支持方面,您可到当地畜牧部门咨询技术要领。

市扶贫开发局:对于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主要采取兜底脱贫为主。各县(市、区)民政局协调同级扶贫部门,对现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相对贫困人口进行认真核查,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在脱贫攻坚期内,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后...

市扶贫开发局:根据《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残联发〔2018〕6号)精神,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可享受合理便利和优先照顾、税收优惠和收费减免、金融扶持和资金补贴等。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来发展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政府会给予贷款贴息,也可以向村委或驻村工作队申请资产收益...

市人社局:2018年度报到的梅州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不需要到现场盖章确认。本人可自行登录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报到系统”(bd.gdrc.com)进行网上登记报到,完成网上报到手续后请自行妥善保管好报到证即可,如果其他疑问可咨询:0753-2262381.

大埔县残疾人联合会:我县有一个二级残疾人集中就业的基地——大埔县漳联瓷厂,地址在光德镇下漳村。同时我县还成立了15个康园工疗中心,湖寮镇有2个,为重度残疾人和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庇护性就业场所。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可到大埔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进行登记,我们将根据残疾人和企业的需求进行就业转介。

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布署,2018年粤东西北地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专项公开招聘正在进行,兴宁市招聘90人。目前尚未接到2018年上半年兴宁市其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通知。

市人社局:首先不是免费再就业培训,是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培训项目有:维修电工、汽车维修工、美容师、厨师等;可到以下学校培训:梅县技工学校,梅县区利民职业培训学校,梅县区启程职业培训学校,梅县区新港职业培训学校,梅县区云电商职业培训学校。联系电话:0753-2589658。

大埔县人社局:自主创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本人同其招收的应届毕业生可同等享受用人单位招收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在本省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依法纳税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资助。自主创业(包括登记注册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