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教育服务

知识库

  兴宁市教育局:社会青年(兴宁户籍)请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高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兴宁招生办验证。如果证件合格兴宁招生办(电话:6105381)会安排你到指定学校报名。

市财政局: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本专科新生可在所在学校享受助学金。入学时,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校后再向学校学生资助部门申报,由学校核实认定后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其中,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

梅江区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学籍系统建设工作的补充通知》(梅市教基〔2019〕56号)文件精神,“普通高中学校不接受中等职业学校的转学学生”。

梅江区教育局:目前梅江区公办小学采用“户籍为主、划分学区、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招生,各小学均划定了招生户口范围,学校招生户口范围的适龄儿童可以到相应的学校就读,非学校招生范围户口的适龄儿童可到住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积分入学。各小学招生户口范围、申请入读一年级积分方案,可在“梅州市梅江...

市财政局:凡是广东户籍建档立卡困难户的全日制学生有这几类补助:一、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在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教育阶段(包括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补助金额为3000元每生每学年(每月300元,每学年按10个月计)。二、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在校的全日制专科学生免学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在原...

梅江区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发改委、公安厅、人社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等单位《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考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外省户籍学生在我省参加高考,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一是考生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二是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随迁子女高一入学前已办理居住证,且在高考...

兴宁市教育局:根据学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对适龄儿童、少年实行就近入学,小学学校的招生对象为6周岁以上儿童,小学招收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7周岁。

梅江区教育局:我区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就读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各初中学校如有空余学位,可招收新生或接收转学生。具有广东省户籍并在我区初中学校初三毕业、参加中考的,可以报考我市高中学校。

兴宁市教育局:兴宁市文峰幼儿园是我市新建的公立幼儿园,总投资2430多万元,招生规模为小班中班大班各4个,共12个教学班,360人。至目前,文峰幼儿园的主体工程已完工,室内外装修工程已紧张进行,教育教学设备等已在组织采购,预计9月份能如期招生。

梅江区教育局:目前,梅江区委区政府已经成立梅江碧桂路南侧学校用地及城镇建设用地征收指挥部,并于2019年2月22日正式发出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梅区府〔2019〕6号)。目前尚未完成征收工作,待征收完成后将进行下一步学校建设工作。

读者钟先生:兴宁职校有初中毕业起点的普通高职五年制(非成人自考)的招生吗? 兴宁市教育局:兴宁市教育局下属的职校暂时没有这类招生。据了解,兴宁市人社局下属的技校有此类似的招生,你可去咨询一下,咨询电话:15016253938。

兴宁市教育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先到基层周边学校报名,报名时需带能够证明你住地和年龄的有效证件,如出生证、免疫证、租住房屋合约等。我市城区就读年龄是确保解决年满七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入学。有学位可以放松至解决六周岁半(2013年2月28日前出生)儿童入学。如果周边学校不能报名,可于...

梅江区教育局:根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经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证明,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经当地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延缓入学。缓学期一般为一学年,缓学期满仍不能就学的,应当重新提出缓学申请。

市教育局:小升初电脑派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派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并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当地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纪检监察部门同志,各类媒体记者,各中小学的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派位仪式。电脑派位结果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告,方便广大学生及家长查询。

五华县教育局:中小学生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可办理转学。你需持户口本、房产证等有效证明材料,到五华县第五小学咨询学位情况,提出转学申请,填写《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申请表》。学校将根据本校学位情况,决定是否接收学生转入,转学手续一般在学期结束前或新学期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申请办理。

梅州市教育局:我市严格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课程(实验)计划表》的统一要求,英语课程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安排课时学习。

兴宁市教育局:我市高一新生第二批以上的招生人数,是严格按照计划数招生的。如不在我市参加中考的本市户籍外地考生,想回原籍就读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只有等到梅州市调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后方可进行补录,扩招学生一律按文件规定到农村高完中(完全中学)补录。

梅州市教育局:广东省中小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义务教育学校不实行留级制度,学校不得要求或安排学生留级。

市教育局:达到东中补录线但未达到东中普通生线,如果普通生志愿B填的其他学校上了线会被先录取,那么就无法补录到东山中学了。

兴宁市教育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先到基层周边学校报名,报名时需带能够证明你住地和年龄的有效证件。如出生证、免疫证、租住房屋合约等。我市城区就读年龄是确保解决年满七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入学。有学位可以放松至解决六周岁半(2013年2月28日前出生)儿童入学。如果周边学校不能报名,可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