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教育服务

知识库

梅州市教育局: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规定,中小学生因家庭迁移或其他正当理由,可办理转学。转学手续一般在学期结束前10个工作日内或新学期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申请办理。高中学生转学要求比较多,详细流程请上网查询广东省教育厅制定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

梅州市教育局:五华县成人中专学校于2017年10月已撤、停办。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可报读五华县职业技术学校,学制三年。(招生电话:0753-4843125)

梅州市教育局:目前梅江区公办小学采用“户籍为主、划分学区、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招生,各小学均划定了招生户口范围,学校招生户口范围的适龄儿童可以到相应的学校就读,非学校招生范围户口的适龄儿童可到住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积分入学。申请积分入学可以上梅江区人民政府网了解(梅江区人民政府网—民...

梅州市教育局:高中阶段学校除了学杂费外,还有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严格按照省定项目进行收取。教辅资料费属代收费项目,由学生及家长自愿购买省教育厅列入的项目资料。

  五华县公安局:选择邮递方式正常情况下2个星期内能收到新身份证,您可以致电当地派出所查询办理进度。如果影响高考报考,您可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2021年中考何时举行? 2021-02-20 09:52:24

  梅州市教育局:2021年梅州市中考改革实施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估计会在3月份公布。2021年中考考试时间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6月26日、27日、28日。

梅州市教育局:2021年春季高考已于1月8日结束,考生的答题卡已送省教育考试院,不能更改(补填)试卷类型。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考院函[2020]158号)要求,《考生守则》规定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准确清楚地填写答题卡...

  丰顺县教育局:根据梅市教基〔2020〕100号文精神,普通高中学校不接收中等职业学校的转学学生。

  梅州市教育局: 梅县丙村镇户口在东莞市就读初三,在东莞市参加中考不能报读梅州市普通高中,必须回梅州市参加中考(于2021年3月初在梅县区教育局招生办参加中考报名并参加中考),才能被梅州市普通高中录取。

  五华县教育局: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43号)文件要求,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的考生需获得下列证书之一:(1)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考和颁发的电工、电子、机械、土木工程、化学、旅游、会计...

  梅江区教育局:目前梅江区公办小学采用“户籍为主、划分学区、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招生,各小学均划定了招生户口范围,学校招生户口范围的适龄儿童可以到相应的学校就读,非学校招生范围户口的适龄儿童可到住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申请入学。开学前一周家长可到学校咨询了解学位情况并向学校提出申请,转入...

  五华县教育局:根据往年情况,考点有在梅州中学,也有在梅州市学艺中学。2021年高职类高考五华考点暂未确定,请考生以考前一星期打印的准考证上的考点为准。

  市人社局:报名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在报名期间可以接受学历和单位信息的修改。学历修改需要两个流程:一、考生先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网”,找到“考试报名”入口,用自己账号登录后,在学历维护界面,添加一个正确的学历信息,然后等待系统自动通过。二、“在广东省人事考试网”找到“广东省人事考试业务办理系...

  市人社局:梅州市技师学院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城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五华县教育局:根据广东省历年高考报名文件精神,考生需要满足学历“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要求才能有资格报名参加高考,您的学历中专是属于高中阶段学历的,符合高考报名学历要求,但具体要以当年高考报名文件为准。鉴于您是中专毕业生,建议您参加普通高考中的“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考到的大学和普...

五华县教育局:因我县城区本地户籍的适龄儿童较多,公办幼儿园学位较少,公办学位无法满足群众需求,五华县实验幼儿园需优先照顾“人户一致”的学区户籍幼儿入园,具体学位剩余情况请于明年关注五华县实验幼儿园的招生信息。学前教育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无法100%满足社会需求,监护人可自谋入园。

  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蕉岭县图书馆开放时间如下:周二至周五,上午8∶30-12∶00(11∶30-12∶00闭馆整理图书时间),下午14∶30-18∶00(17∶30-18∶00闭馆整理图书时间);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逢周一闭馆。

兴宁市教育局:可以参加“3+证书”高考。中职生(兴宁户籍)请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本、中职毕业证书(或所读学校开具毕业在校证明)、技能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兴宁招生办验证,证件合格兴宁招生办会安排你到指定学校报名。

兴宁市教育局:你是社会青年考生(兴宁户籍),请带齐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高中毕业证(同等高中学历)原件及复印件在高考报名期间到兴宁招生办验证。证件合格我办会安排你到指定学校报名。高考考生必须要体检,高考体检由招生办统一安排学校到医院体检。考试地点设在兴宁高考考点。春季高考填报志愿须按省考试院下发的“招...

五华县教育局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规定,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经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证明,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经当地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延缓入学。缓学期一般为一学年,缓学期满仍不能就学的,应当重新提出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