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知识库

市人社局:社保卡遗失,持卡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代办业务的还需提供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发卡服务银行办理挂失补卡,收取每张20元工本费,成功办理后等待银行通知领卡。在具备即时制卡条件的银行网点补办,可以即办即领。当然,现在还开通了社保卡首次申领和补卡换卡线上办理的功能,申请人通过“广东人社”A...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有三类,一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三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今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已按国家政策进行了调整。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国家和省未出台待遇调整政策,我们会积极跟进上级政策,有调整政策出台后,我们会及时抓好落实。

市人社局:根据《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1)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提出转出申请,并索取《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凭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2)到兴宁社保局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所需材料:《省内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凭证》《省内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参保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填写《参保人转入登记表》。(3)兴宁社保局根据...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据了解,你的母亲到2020年12月年满60周岁,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未满180个月。依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有关规定的通知》(粤人社发[2011]37号)规定,你的母亲可以在年满60周岁的当月申请一次性趸缴剩余的养老保险...

市民政局: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不管是城乡老年人、残疾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需同时具备以下3个条件,可以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1、无劳动能力;2、无生活来源;3、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均无履行义务能力的。

市医疗保障局:目前社保卡尚未实现全省全面通用,由于电子凭证依托社保卡生成,因此社保卡以及依托其生成的医保电子凭证暂不能异地使用。广东省医保局正加快推进建设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我们也会积极向省里反映,尽快推进全省甚至全国医保电子凭证各地通用。

市医疗保障局:你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县(市、区)医保经办部门打印医保参保缴费凭证,交由接受地经办部门办理医保关系接续手续。另外,在此提醒你挂靠企业参保是违反《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的,参保应根据就业情况参保。

丰顺县人民政府:养老保险交足15年是领取养老金的最低不唯一条件,还要达到相应的退休年龄才可以办理退休手续,目前男职工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职工退休年龄是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是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外省缴纳的社保转移到兴宁市社保局,办理程序如下:1.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提出转出申请,并索取《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凭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2. 到兴宁社保局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3.兴宁社保局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审核转入条件。4.符合条件的,省外社保局与兴宁社保...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老人资格认证(年审)可通过网上办、自助办:1、“粤省事”微信小程序;2、登录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3、广东人社APP。

五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挂失的话需要3至5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目前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80元、240元、360元、600元、900元、1200元、1800元、3600元、4800元九个档次,参保人可以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档次缴费,在一个自然...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兴宁市社会养老保险分为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二种。如果你需缴交职工养老保险,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前往税务部门进行办理。如果你需缴交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你咨询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不可以直接在粤省事上办理;事业单位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需本人或参保单位到我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管理股提出申请,并填写《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提供《省内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凭证》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大埔县民政局: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每年按标准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政府会帮忙缴交,由民政部门提供这类人员名单,由社保部门统一缴交,每年具体的执行时间应在社保部门查询,一般来说特殊人群由政府统一代缴不需要再提交资料。

兴宁市民政局:低保的政策是每月每人人均收入低于485元,如果您觉得符合低保政策,首先要您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交到村居委、镇上的民政办,村居委、镇民政办分别要进户调查评估您的家庭情况,开会研究。如果符合低保,村居委和镇民政办会拿申请表给您。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缴费期结束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在出生后6个月内可凭新生儿的户口簿前来医保局二楼办理登记参保缴费,可享受出生之日起至缴费年度内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超过6个月参保缴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年度剩余时间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如还有疑问,可咨询兴宁市城乡居民医疗保...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至户口所在镇社保进行参保登记和缴费档次选择,然后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至税务机关进行刷卡缴费。现52周岁的参保人可先补缴6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按年正常缴费至60周岁即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当期的缴费标准有:180元/年、240元/年...

  潭江镇人民政府:根据社会救助的相关文件,对获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每半年至少要进行一次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化核对。核对中有预警信息的要暂停救助,救助家庭对此有异议可向民政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民政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