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知识库

丰顺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规定:每年9月1日至11月30日为城乡居民次年医保年度缴费期,参保对象在规定的缴费期间未按时缴费的,视为自动弃保,不能补缴。

平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形式缴交养老保险,也可以跨县缴交养老保险,但如果在就业状态时不能以单位形式缴交。

市地税局:如果您是“2月份就到退休年龄,5月份才缴满养老保险”,那么要5月份才可以去办理领取养老金的手续。首先,请您先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社保费停保手续,然后,再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当地社保部门办理退休手续,社保部门会根据您的缴费情况确定您的退休待遇,具体可咨询梅州...

扶大高管会:手机微信可以查询社保缴费情况,具体步骤是:在线状态下打开“微信”,然后进入“我的钱包”,在“我的钱包”界面点击“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界面点击“社保查询”,需要输入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就可以浏览你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了。

三圳镇人民政府:城乡低保申请共有四个流程,一是申请人向镇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二是镇政府通过调查、民主评议提出初审意见,并公示 7 天;三是镇政府对公示无异议的上报县民政局审批;四是民政局审批后按核定标准执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医保年度为自然年度,每年9月1日至11月30日为城乡居民次年医保年度缴费期,参保人应按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全年城乡居民医保费。参保对象在规定的缴费期间未按时缴费的,视为自动弃保,不能补缴。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由于当前全省社保系统尚未联网,各参保地缴交的社会保险记录需在各参保地社保局进行查询,或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至最后参保地,待转移手续完成后在最后参保地进行查询。你在我市缴交的社会保险记录需到我市社保局进行查询。

梅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发工作,根据规定,梅县区社保局开展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与生物特征采集工作。此次认证与采集工作暂未有截止时间。

扶大高管会:手机微信可以查询社保缴费情况,具体步骤是:在线状态下打开“微信”,然后进入“我的钱包”,在我的钱包界面点击“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界面点击“社保查询”,需要输入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就可以浏览你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了。

蕉岭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与生物特征采集(即:指纹采集)工作于2017年12月1日开始,认证与采集范围是已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此次认证与采集工作暂未规定截止时间;为使认证与采集工作有序开展,请大家勿在近期内扎堆前往办理,以免造成拥挤。采集认证方法:...

五华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手机微信可以查询社保缴费情况,具体步骤是:在线状态下打开“微信”,然后进入“我的钱包”,在我的钱包界面点击“城市服务”,在“城市服务”界面点击“社保查询”,需要输入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然后就可以浏览你个人的社保缴费情况了。

坭陂镇人民政府:1、根据相关政策,如果有工作又购买了社保,低保就会取消。 2、根据你反映的家庭情况,如果是重度残疾(一级残疾或二级残疾),可以申请相应的补助。

丰顺县社保局:按照政策规定,办理医保医疗费用报销需提供医疗发票原件,如无法提供原件,社保部门不予受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你在梅州就业参保后,可以到省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的参保凭证,交由梅州社保经办机构接续你的社会保险关系并存档。之前在省社保缴交的年限可以合并计算。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处于无业状态的人员,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依法办理失业登记后,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照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

丰顺县社保局:请本人带身份证到二代社保卡制卡银行或会展中心二楼社保窗口(职工医保窗口)查询,打印医保明细清单。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重度残疾人员无需个人缴费,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予全额补助。符合补助的重度残疾人员名册由市残联部门审核确定,详情可咨询户口所在地的镇村等相关部门。如你的父亲属于市残联部门造册在内给予全额补助的人员则无需再个人缴费。

平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规定:“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咨询人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平远县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保险关系股窗口申请办理。

丰顺县人社局:事业单位考试主要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根据按岗设考的原则,笔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公共基础知识和素养(通用能力测试);面试主要对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适应岗位的专业素质及潜能进行综合测评,采取结构化面试。考试不指定用书。

平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缴费时间一至四年的,每满一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为一个月;四年以上的,超过四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增加一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