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医疗服务

知识库

市医疗保障局:在梅州市参加职工生育保险,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产检费用可以报销,报销标准按定额205元给予支付。目前,生育保险暂时不能异地直接结算。参保人在分娩后可以在我市医保、社保网站上下载《梅州市产检申请表》,填写后由产检医疗机构盖章,与产检的发票、清单等资料一并送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

  市医疗保障局:具有本市户籍的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同时符合参加养老保险条件并按规定参保,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参保方式:参保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存折)到养老保险参保地所在医保经办部门申请并审批盖章后,到税务部门办理缴费手续。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缴费期结束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在出生后6个月内可持新生儿的户口簿前来医保局二楼办理登记参保缴费,可享受出生之日起至缴费年度内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超过6个月参保缴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年度剩余时间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如还有疑问,可咨询兴宁市城乡居民医疗保...

  梅州市中医医院:随着医嘱、社保信息化系统的完善,现在只要申请了《特定病种门诊费用报销申请表》的患者,来院就医时只需出示身份证或二代社会保障卡或特定病种门诊审批表任何一种证明材料即可享受直接报销,无需带那么多证件了。

  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纳税人日常看病时,应当留存医药服务收费及医保报销相关票据等资料备查,同时,可以通过医疗保障部门的医疗保障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本人上一年度医药费用支出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使用者应向合法兽药店购买兽药产品,不要接受不明身份人员的上门推销。购买兽药时,应当向兽药经营店查询产品合格有效证明。

如何举报假劣兽药? 2020-06-07 15:44:18

市农业农村局:怀疑有人销售假劣兽药时,可以向所在地农业农村局举报。兽药质量举报投诉电话:(0753)2280864。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文件规定:参保人因病情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时发生符合医保规定的医疗费用都可享受报销待遇。其中到省内异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直接登记办理医保报销手续;具体报销待遇为: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市外住院支付比例...

  梅江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50元。参保人应按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缴纳全年城乡居民医保费。目前城乡居民医保无多少岁以上不用缴交的规定。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我省与湖北已实现两地健康码互认,从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在我省除武汉以外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的返粤复工人员,可安全有序返粤并亮码通行,也可来到广东后同步申请使用广东省“粤康码”;武汉地区人员,需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办法集中精准输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之后,健...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省内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在异地同一地市连续居住生活半年以上的人员)需填写《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并同时提供本人以下任意一种材料即可办理:1、异地居住证;2、异地房产证或购房合同;3、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异地营业执照。如不能提供上述材料的,也可以提供直系亲属的异地房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销售医疗器械,应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消费者网上购买医疗器械时,要从有网上销售医疗器械资质的公司购买。要查看该公司《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在网站首页查验互...

  由于儿童在发烧时,营养物质、必需电解质及水分消耗增多,需要补充能量、弥补消耗,但患儿发热时消化功能常常减退,表现为不思饮食、消化不良、腹胀、恶心等症状。因此家长学习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就非常重要,有助于宝宝尽快退烧、恢复健康!  一、不能吃冷饮  冷饮进食后,发热的患儿胃肠黏膜及肌肉会迅速紧缩,容...

  兴宁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根据医保相关政策规定:符合城乡居民特定病种认定标准的参保患者经我局审核备案后,在所有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相对应的特定病种门诊费用都可享受报销待遇。在梅州市内的特定病种门诊费用的可凭已审批盖章的《特定病种门诊费用报销申请表》办理即时结算。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可以,符合申请医疗救助的人员主要是五保户、孤儿、低保户、建档立卡人员、低收入人群和因病致贫人员等困难群体。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缴费期结束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在出生后6个月内可凭新生儿的户口簿前来医保局二楼办理登记参保缴费,可享受出生之日起至缴费年度内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超过6个月参保缴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年度剩余时间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缴费期结束后,新生儿可在出生后6个月内凭户口簿到县社保大厅参保缴费,可享受出生之日起至缴费年度内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超过6个月参保缴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年度剩余时间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五华县医疗保障局: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梅市府〔2019〕14号)第二章基金筹集和管理第十一条“城乡居民原则上以户为参保”,参保人以参保户籍地享受门诊报销福利。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目前的医保报销比例具体是: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市外住院支付比例60%,起付标准参照市内同级医院标准;未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市外住院支付比例50%,起付标准为1000元。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中山市人民医院属于我市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上线单位之一,我市的参保患者到该医院住院就医时可凭身份证或户口本直接登记办理医保报销手续。如果你在该医院住院时未能办理联网即时结算,也可在出院后持住院发票原件、费用总清单、疾病诊断书原件,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邮政储蓄银行存折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