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医疗服务

知识库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缴费期结束后,本市户籍的新生儿在出生后6个月内可凭新生儿的户口簿前来医保局二楼办理登记参保缴费,可享受出生之日起至缴费年度内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超过6个月参保缴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年度剩余时间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如还有疑问,可咨询兴宁市医疗保...

  市医疗保障局:本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产检时,地贫筛查阳性患者夫妻双方进行地贫基因检测的,可享受地贫基因检测费用一次性补助。

市医疗保障局:申办补助需提供的资料:①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②孕妇地贫筛查阳性检测结果报告单;③梅州市地贫基因检测结果报告单;④《梅州市地贫基因检测补助申请表》;⑤地贫基因检查医疗费用发票(或电子发票)和费用明细清单(盖医疗机构收费章);⑥《申领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承诺书》梅市府办[2015...

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现行的梅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认定标准有关规定,除恶性肿瘤(放、化疗)和肺结核两个病种每年需按自然年度审核外,其余病种认定后无需年审或重新申请。年度审核时,恶性肿瘤(放、化疗)病种的,需提供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继续放、化疗方案及化疗用药清单;肺结核病种的,需提供定点医疗机构出具...

  市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医保在市内住院时,涉及第三方负担的医疗费用,如“外伤”“交通事故”等特殊情形,暂不能办理直接结算。在市外住院时,“外伤”“生育”“白内障”不能直接结算。

  市商务局:根据《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规定,境外投资者不得作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来梅州从事投资经营活动,在投资中医药制造业方面,禁止投资中药饮片的蒸、炒、灸、煅等炮制技术的应用及中成药保密处方产品的生产。目前,梅州正推进中医药综改试...

  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梅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已接近尾声,与往年相比,参保人数大概达到八九成左右。  据了解,梅州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时间从2020年9月1日开始,截止12月31日缴费结束。按《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目前,我市的城乡居民参保患者按政策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后,普通人群的个人自付费用自然年度内累计超过7000元以上的部分按75%享受大病保险报销待遇(如果符合城乡五保供养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起付标准下调至1000元以上的部分按85%享受大病保险报销待遇)。我市的城乡居民大病二次报销已...

市人社局:有以下三种情况:1、如果属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被老板炒鱿鱼的),且参保缴费满一年,目前仍是失业状态,可申请失业保险金;2、如果是今年3-12月期间,本人辞职的,或被炒鱿鱼但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可申请失业补助金;如果您的最后参保地是梅州,上述两项待遇都是凭身份证(社保卡)在“粤省事”或“广...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可以网上交,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起至12月31日。缴费金额280元。你在外地的话可以通过关注并登陆“广东税务”“粤省事”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缴费。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退休职工在兴宁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持《广东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和社会保障卡到上海已上线的医疗机构办理入院,即可享受直接结算。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因病情需要门诊治疗的,须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参保地所在镇(街)卫生院就医可享受普通门诊报销待遇。报销待遇为:报销比例60%,日限额100元,年限额500元。

市人社局:可选择以下缴费方式之一进行缴费:1、扫描关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用微信缴费;2、通过“粤税通”小程序缴费;3、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缴费;4、可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到全市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信社)等银行网点缴费;5、农村居民可通过乡村金融服务站的助农取款服务移动终端设备,使用银联卡...

梅州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为除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以外,具有本市户籍居民、本市各类全日制大学和中职技校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在本市就读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持有本市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非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新生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

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建议你参照“广东政务服务网”医师注册程序向我局申请办理,其中医师电子化注册由个人申请注册,拟执业机构负责审核,具体操作程序请向拟执业机构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询问。如有其它未明事项,请咨询我局医政医管股电话(0753-3326832)。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我市统一部署,2021年度梅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时间于2020年9月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2021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

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1月起,我市在梅州市人民医院试行用血直免服务。目前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提供用血直免服务。符合报销条件的无偿献血者及相关亲属可在上述医院直接减免临床用血费用,无需再到献血办办理报销手续。其中,符合报销条件的无偿献血者配偶及其直...

梅县区医疗保障局: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梅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梅市府【2019】14号)规定,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分娩的,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符合规定的进入医疗保险基金按比例支付;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的有产检补助。

梅县区医疗保障局:请持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医保部门进行参保核定后,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银行(邮储、农信社)的网点服务窗口等方式进行缴费。如有疑问,联系电话:0753-2595992(梅县区医保局医疗保障股)。

市医保局:学生保险和医保是不冲突的,但基本医疗保险由政府主导,是保障参保人的基本医疗需求,建议学生优先购买基本医疗保险。而学生保险属于商业保险,个人有需求的情况下可以购买作为补充。